這篇在當初整個事件告段落時,其實有想要PO在RO討論板上分享,不過人都有惰性嘛……所以一直到今天,因為法律與生活的專題報告題目是「線上遊戲所產生的爭議與相關法律」,自然就回想起當時的狀況,也因為要附上案例,因此這篇就很自然的被我當成故事般的寫出,順便練練文筆(歐飛)……以下便是報告中的案例故事:

某天開RO上線時,因為總是在思考著技能點數該如何分配比較好,因此往往角色升級了,技能點數卻是留在那邊不動;就在利用配點程式模擬、決定該把某項技能點高後,點下去的瞬間忽然一陣大Lag(RO有三寶:Lag、斷線、修不好),緊接著就是停格不動,等到恢復正常後,看到技能等級有提昇後也不以為然,試了試技能的威力及手感就下線了。

之後就在決定要把另項技能點高的某天,上線後竟然發現了該角色的技能完全不能點,不管是重登、重新安裝遊戲程式、重連網路……等多種方法都無效,而且也只有該角色技能無法提昇,於是便與GM(遊戲管理員)交談,尋求幫助。

GM慣例式的答話方式讓人有點不悅,(1)重登;(2)重開機;(3)重開網路;(4)重裝遊戲程式;(5)換台電腦;當然這些方法都試過了還是沒用,於是GM便要了玩家的帳號(此部份並無要密碼或其他個人資料),並請玩家於10分鐘後再上線,在這段期間內,玩家的帳號是被暫時性的凍結起來。

10分鐘後再次上線,從角色的狀況判斷,期間GM大概做了例行的:(1)拖裝備測試;(2)移動位置測試;試了試技能還是無法提昇,便再次詢問GM,但得到的答覆卻是要求至官網下載表格,填寫後寄回公司處理。

由於未滿20歲,因此必須一併附上法定代理人的身份證影本及簽章。表格中寫明了遊戲、伺服器、帳號、個人資料、問題、時間點……等,在經過官方核對資料、確認該申請者為本人後,才會打電話通知本人、交代一些官方作業事項;由於此項是屬於資料異常,因此必須針對填寫的時間點逐一去做測試及資料比對工作,找出資料異常的原因,才能決定後續處理的方案,也因此在官方作業期間,該帳號是處於被凍結且不給予補償的狀態。

在經過大概兩星期後,官方人員打電話過來,很不禮貌的說了「你的角色是使用外掛進行跳技,是要被永久凍結帳號的。」當下很憤怒,明明沒有的事情、也不符合事實的事情,怎麼就這樣一口咬定?因為該角色的技能點數共有108點,一般正常的角色最多只會有107點,然而使用外掛跳技是種「無視技能樹規則,能夠提昇任何技能,但仍需消耗技能點數」的作弊方式,然而至今也未曾聽過有任何能夠使技能點數增加的方式。在經過一番溝通後,官方人員終於撤銷了使用外掛的慣式想法。

之後又隔了兩星期左右,疑似官方人員又打了電話過來,因為當時在課堂上並沒有辦法接聽,但回家後上線一看,技能點數恢復成107點,也能夠繼續提昇技能等級,但能力點數卻被重置了。但平白無故的被冤枉使用外掛跳技,以及損失了原本花錢應該得到相對應的遊玩時間,官方人員的素質及專業能力都有待加強。

不過說真的,我對當時新幹線人員無厘頭的誣賴我使用外掛跳技,真的差點沒開口罵人……從頭到尾都是開著遊戲視窗在點技能的,最好是多了「1點」就直接判定跳技,我如果有這種天大的本領早就不知道竄改多少資料了,還會笨到回報給你們抓嗎?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說的新幹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Cyc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