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身邊的友人被盜了,身上除了箭矢及一隻二十多級的貓以外都被清空,然而被清走的東西總值飛幣應該連百萬都沒有:現金二十多萬、任意門五十多個、替身娃娃數個,以及一些已經用到破破爛爛的裝備。

前陣子,有不少人懷疑,可能是由JoyPark麻吉所引起的,其實我不認為如此。只要你連上了網路,隨時隨地都有可能被監聽、盜取任何資訊,甚至是被入侵、竄改、破壞資訊等。被盜的原因有很多種,像是外掛玩家使用藏有木馬的外掛,當然這叫活該;又或者是Hacker(駭客)沿著線索入侵到電腦裡查詢資料,別以為不可能,最近看到某個電子報中,就有教讀者如何使用隨身碟搜出存在電腦裡的帳密,甚至連該組帳密登入哪個網頁都一覽無遺(如下圖),當然更不用說是暴露在網路下的電腦了,防護措施做的不夠好、甚至是沒做,下一個被入侵的很有可能就是你。


當然,我不是要幫大宇脫罪,上述言論僅說明自身防護及安全措施做好也很重要,畢竟有時候被盜錯不全在官方,玩家的言行有時候可能也關係到被盜與否,像是最常出現的裝熟魔人,或是利用與友人相似的ID來騙取帳密等。

話又回到該名友人身上,說是因為JoyPark麻吉被盜的話……很可惜,他沒有JoyPark麻吉這種東西,甚至JoyPark會員已經八個多月沒登入過了,所以是因為JoyPark或JoyPark麻吉的登入所產生的漏洞,而使玩家有機會被不肖人士盜取帳號嗎?很難講,但此點並非絕對,但亦有可能也是不肖人士的管道之一。

個人懷疑被盜的可能性,是資料庫外洩,或是被不肖人士入侵盜取資料,因而握有JoyPark會員的帳密及資料。說是握有JoyPark會員的帳密,其一,若是遊戲帳密,應該一併持有人物刪除密碼、倉庫密碼;而到目前為止所被盜的,都是放置在身上的物品及不需要密碼的公會倉庫被清空,而需要密碼的私人倉庫則是安然無恙。而根據本人對該名友人的了解,其會員帳密與遊戲帳密是設置相同的,倉庫密碼則是另外設置;對於其他人被盜的情況本人是不清楚,但就該名友人的情況,本人會推測出JoyPark會員帳密外洩也不是沒道理,更何況在許久之前,JoyPark的會員帳密早外洩過一次了,當時是聽說資料庫遭到離職員工入侵,但事實與否就不得而知了。

同步查詢了大宇底下所營運的線上遊戲,其中刀劍、軒轅劍目前尚未查到相關資訊,而魔力寶貝、大航海時代及大富翁Online各查到一筆,而飛天歷險板除了置頂宣導文以外,亦只查到一筆;其早些時候的資料,可能隨著巴哈姆特每十天自動清舊文而消失了。

魔力寶貝:
【心得】玩了五年多 今天 點數被盜用了
會員帳號內點數全被轉移至飛天歷險Free

大航海時代:
【其他】被盜帳號的原因
GVO被盜的同時段,三月底後未上線過的魔力寶貝亦被登入過,且被改成時段制

大富翁Online:
【閒聊】這遊戲盜帳號要做什麼
未有任何詳細說明

不管今天搜出來的案件有多少,詳細說明原因的人有多少,但這已經不是單一線上遊戲的問題了;不管今天出問題的是會員資料庫還是遊戲資料庫,或是根本就是內部人員在搞鬼,我想大宇應該好好重視這個問題,現在可能只是少數人的權益受損,但若是持續放著不管、任由問題衍生下去,結果會如何,相信大家都心知肚明。

上述言論僅個人推測,但本人由衷希望大宇您能夠檢視一下資料庫及防護措施方面,看是不是有哪個地方破了個洞,讓不肖人士能夠趁虛而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Cyc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