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士增加攻擊力的屬性點數有三種:力量、智慧、敏捷。其加乘分別為:點1力增加1.875攻擊力、點1智增加1攻擊力、點1敏增加0.625攻擊力。不過由於屬性法術型的道士是靠魔法技能吃飯,因此除非想走逆天的普攻路線,否則還是別點力的好。

  在基礎的配點方式上面,法系與輔助系的點法幾乎完全一樣,主要配點都還是脫離不了智,有差別的只有次要配點的重要性,像道士由於技能幾乎都是範圍技,所以在配點上點些耐和體可以減低被怪圍的危險性,同樣的點敏也可以,至於要點多少就要靠個人的拿捏了,而且在本次的版本中,由於怪物的魔攻跟魔防已經完全開放了,所以千萬別像台版一樣傻傻的點全耐或是全敏等,魔法攻擊力完全不行的配法。

  由於道士技能的循環等級高且單體技能少又無法普攻,所以在一開始很容易就遇到技能不夠用的情況發生,最好是能夠搭配陰陽師一起練,用彼此的技能互補自己的短處。在技能方面,有修靈符與沒修靈符會成為道士點數夠不夠的一個重要關鍵點,而靈符本身是怪物對玩家造成的傷害再乘%,所以對於防低的職業或是被魔法技能打到能夠較為有效的降低損傷,但是對本身防就很高的職業來說,是個很雞肋的技能。在燃符施咒方面,攻擊技能可以說一個比一個高,從最簡單的火焰符到威力最大的轟雷祕符,每個技能的冷卻時間都不長且都威力絕倫,但是最大的缺點就是必須要消耗大量的MP以及較長的施法時間;施法時間的問題可以點敏,最高為點60敏可以縮短30%的施法時間,而MP消耗的話則只能靠回魔技能並且善用MP作有效的攻擊了。



能力值參考部份
類型平均二智一敏二敏一智
配點智138
敏12
智98
敏52
智58
敏92
能力攻擊力156
防禦力7
命中率12
迴避率7
魔命中4
魔迴避3
爆擊率2
攻擊力141
防禦力7
命中率12
迴避率31
魔命中4
魔迴避12
爆擊率2
攻擊力126
防禦力7
命中率12
迴避率55
魔命中4
魔迴避20
爆擊率2

2006.11.01 by Hao Cyclone(台版測服 / 無言の山丘 / 月涯喵&兇戴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Cyc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