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應該是早該寫好的文才對,不過最近忙著整理、顧一些東西(?),就暫時性的被丟在一旁|||orz



9/13搭上了7:40從台北出發的觀光列車,將近下午一點才抵達高雄,車程途中當然是睡覺、發呆或是看看沿途的風景。

觀光列車的位子很寬敞,可惜就是少了個放腳的東西,座位坐起來的感覺如何,其實也要看個人偏好,像我個人就覺得還可以,腰與座位之間有東西墊著,對我這瘦子來說是很貼心的設計,不過對胖子來說,坐起來感覺應該會卡卡的。

下火車後,大概一點出頭搭上了預約的計程車,其實高雄火車站附近有很多計程車都在招攬往墾丁的乘客,算人頭每人三百,不過不太清楚有無限制載多少人後才出發。



第一站是白沙灣,當天晚上住白沙生活旅店。司機先生用時速100以上及精湛的超車技巧,迅速的將我們載到了目的地,車程大概……兩小時到兩小時半左右吧?check-in後,因為坐了快一整天的車,便先在民宿裡小憩一番。


我們住的是二樓的兩人房,所以看不到海景。


不過每間都有附設小陽台,這點讓我覺得還滿不錯的。


白沙灣一景,還滿漂亮的,海水看起來很清澈,離開時來了不少遊覽車。


白沙大馬路漫步中,蜻蜓滿天飛,在都市很少見到這麼多的蜻蜓。

可惜白沙旅店沒提供晚餐,不過幸好有幫忙代訂便當與外送的服務,讓我們這些沒交通工具的人不用煩惱晚餐問題;不過白沙旅店的早餐不得不推,超豐富、超好吃的!很少見過民宿業者提供的早餐中有那麼多的菜色。另外還有一樣也是絕對要推的,就是他們的浴室!雖然我們那間沒有浴缸(其他房型不清楚),不過卻有按摩式的蓮蓬頭,而且浴室也很寬敞,還有著能夠觀景的設計。唯一有些遺憾的是,不知道是冷氣還是棉被的問題,冷氣開26度超級冷,可是開27度卻又超級熱……orz,讓我們有點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第二站先來到了後壁湖,原本是預定八點就要出發的,不過因為老闆忘記啦>"<,看到我們下樓時才熊熊想起有這回事,不過幸好我們的行程排的很鬆,所以幾點出發都無所謂:p。到了後壁湖,換上浮淺用的裝備後,就興高采烈的下水追魚去,後壁湖的海景還滿漂亮的,當天也看到了許多漂亮的魚。

上岸沖洗完畢後大概十二點左右吧?原本想去阿利海產用餐,不過業者是推薦……應該是他朋友開的海產店吧,叫「阿達海產」,個人是覺得還可以,或許是我對食物的要求沒那麼高吧?感覺那間店用餐的人還滿少的……。


叫了盤炒飯當主食。


營養要均衡,所以點了道空心菜。


有著很大蛤蜊的蛤蜊湯。


很大的炸花枝丸。


很嫩的清蒸魚,嫩到差點夾不起來。


一主食、三菜、一湯大合照。

總共約新台幣七百多。吃飽後,老闆載我們到天鵝湖飯店搭車,下個目的地是本日住宿地點——四重溪,住的是南台灣溫泉大飯店。

搭上墾丁街車來到了車城,拿著從網路上印下來的時刻表正準備轉車時,代售車票的老闆娘告訴我們,下班開往四重溪的墾丁街車竟然要兩小時後|||orz,當時大概一點五十幾分,手上的時刻表寫著兩點半左右有一班,可是實際上卻是三點快四點才有開往四重溪的車……,幸好後來老闆娘告訴我們,前面有不少私人轎車當計程車用,而且是單趟固定價錢,所以後來便決定搭私人轎車前往飯店。


飯店門口,看來有好段歷史。


停車場一景,其實做的還滿漂亮的。

當然,來到四重溪就是泡溫泉,不過第一次到四重溪,不清楚哪間飯店或民宿的溫泉比較好,會選這間也是因為……設備看起來很有趣的樣子(逃),途中有跟白沙旅店的老闆及私人轎車司機聊過,當地人覺得南台灣飯店的水質不太好,推薦「清泉山莊」及「茴香戀戀」這兩間;晚上漫步時剛好有經過清泉山莊,看了一下外觀,感覺還不錯,聽說這間是日治時代就有的。

南台灣飯店的溫泉水質,個人感覺上是還好,也可能是因為我很少泡溫泉所以沒什麼感覺吧?不過水溫不是太熱就是太冷……或許水溫太熱是因為艷陽高照的關係吧?那個小小的「冬暖夏涼池」就真的不知道是在冰什麼的|||orz,大概跟加了冰塊的冰水一樣的冰。另外還有許多小池子,像是活絡筋骨的藥浴池、按摩小腿及腰的按摩池等,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想沖個水柱卻遲遲沒水出來。



第三站回到了墾丁,其實原本是打算從四重溪一路玩下來的,不過因為房間的問題,所以只好先到白沙再折回去。

一樣是搭私人轎車回到車城,再從車城轉搭客運到墾丁街。到了墾丁街,只見人來人往,假日的墾丁街果然可怕。本日的住宿地點是鴻賓山莊,算是在墾丁街的中間,如果有交通工具的話,建議選擇住恆春,墾丁街的房間又小、價格又貴,當然對我這住小房間住習慣的人來說是沒差,只是墾丁街上沒有網咖|||orz,除了無限吃喝玩樂還是無限吃喝玩樂。

當天逛了兩次墾丁街,第一次下了小灣去堆沙玩,堆完後走去另一端的貴族世家吃晚餐,吃完後真的感覺一整個蠢……因為完全吃不下其他東西,就連第二次逛墾丁街時,還是吃不下……感覺有點白來墾丁街,倒是玩了次丟九宮格,贏了一支愛心小手回家鞭貓用|||orz



第四站,是非常自由的自由行XD。早上大概快十一點退房,之後便到麥當勞開始吃早午餐,不過應該早些去點早餐的,一般的餐點對我來說太油膩了,剛睡醒根本吃不下口|||orz。忘了幾點時,友人糖羽打電話過來,原本以為他們應該是吃完午餐才要出發,結果電話打過來時人已經在墾丁街上了|||orz。

前一天經過南灣時感覺南灣應該還不錯玩,再加上之後到小灣看到了不少人在玩水上活動,所以原本是想再去泡水的,不過自由行嘛……本來就很自由,而且在後壁時也已經玩過浮淺了,所以也沒什麼怨念就是了XD。


首先來到了砂島,禁止進入的海灘果然超乾淨,看起來就是一整個漂亮。


其實另一邊看起來也滿乾淨的,不過會來砂島主要還是在另一邊的貝殼砂攤。


再來一張若隱若現的(?)海灘照。

這邊設有小小一間的貝殼砂展示館,裡面有一些有貝殼砂可以觸摸,聽說遊客來這常常大包小包的就把砂帶走,甚至還有不肖業者用卡車運出去賣,所以這片貝殼砂攤才會有限制措施。


下一站來到了龍磬公園,從高處往下俯看海景別有一番風情。


這邊的風景很漂亮,不過要拍到滿意的照片不太容易。

之後走了佳樂水的吊橋,雖然吊橋是不高,不過還是討厭有人故意在那邊搖晃……;這中間有段小插曲,走到另一端時,坐在那邊休息了好陣子,結果有群年輕人走了過來,發現沒辦法繼續走、也沒東西能看,就開始嚷嚷著要退錢,後來走回路口時,他們還真的有跟售票員抱怨……,感覺不是很好,畢竟門票才NT$10,而且還是拿來維修吊橋用的,再說從吊橋上望向出海口的景色也不錯啊!

走完吊橋後,踏上了通往高雄的路程,中間有小塞車(剛好有段路在施工,剩下一線道),不過四小時左右的車程還算正常。到了高雄市區後,因為距離一般晚餐時間還有陣子,便先到新掘江逛了逛,跟西門町有點像,有偽萬年XD,不過比起西門町、士林夜市等路是小多了。晚餐吃的是麻辣鍋,不過因為有兩位男士不敢吃辣,所以只叫了小辣,可是……我們這桌像是被遺忘般的,都沒人主動來關照一下(淚)。

用餐完畢後,便前往了本日的住宿地點——夢想家汪汪小窩。這間民宿也是一定要推的!地點位在市中心,所以交通應該算是滿方便的,而且對面就是大遠百;房間雖然不大(不過比墾丁大多了),住起來卻很舒適,浴室裡有浴缸,這也是這次墾丁高雄行唯一住到有浴缸的>"<。


小陽台,一旁還有洗衣機跟烘乾機(不過我不會用,所以還是用晾的),櫃子裡有洗衣粉跟洗衣精可使用。不過這間的陽台有點美中不足,因為一旁就是冷氣(汗)。


坐起來很舒服的沙發,桌上有放置小點心供房客食用>///<。


電視當然是少不了,一旁的是電腦主機跟鍵盤滑鼠,看到約40吋的電漿螢幕有沒有心動了XD?


最後來拍張床,整體外觀給人一種很舒適的感覺,感覺就像是在住高級飯店般的。



第五站,也是最後一站,是高雄的夢時代。


因為建築太大了,所以不想拍建築,只照了小庭園。


看起來還不錯,不過因為接近回程時間了,所以就沒回頭去走。

夢時代真的很大,我們這種在各層樓遊蕩一番的人都沒辦法在一天逛完了(時間上或許可以,不過體力上應該有問題orz),對於其他會停下腳步來觀看、挑選的人來說,大概要花個三天才逛的完吧(汗);最滿意的是在裡面買了不少清一價物品XD(一時想不起來是多少),幫芒果跟奇異果各買了一個外出用的項圈,買了兩隻裝飾用貓飾品及兩盒泡湯包(汗),不知道該不該慶幸自己不是高雄人,不然大概沒事就會往夢時代跑去挑清一價的便宜貨吧(苦笑)。



謎樣的附錄

白沙生活旅店(白沙灣)
南台灣溫泉觀光大飯店(四重溪)
茴香戀戀溫泉會館(四重溪,當地人推薦)
清泉溫泉山莊(四重溪,當地人推薦)
鴻賓渡假旅館(墾丁街)
夢想家汪汪小窩(高雄市區)

最後,到墾丁真的得有交通工具,不然在交通上的開銷真的很大,而且有時候也會因為等車、轉車的關係,變得遊玩時間大減。

在此也感謝友人糖羽熱情贊助與同遊>///<,有機會記得上台北來玩唷^Q^。



あの……明年有人想環島的嗎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Cyc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