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閃光撿了隻奄奄一息的幼貓回家,原本以為是營養不良倒在路旁,帶回家後害怕陌生環境不肯進食,趕過去後才發現,真的是隻奄奄一息的幼貓。

摸了摸體溫,很低,而且感覺上有脫水,灌牠食物也是動也不動;這時心裡大概有個底,這不送醫急救的話,應該很快就會走了。

因為剛好碰上連續假期,跑第一間診所時撲空了,剛好此時我同學的手機打通了,幸好他家附近的獸醫診所有開,二話不說直接衝去那間。

醫生看到幼貓時,大略說了一下初步診斷出來的狀況,幸好幼貓沒傷到任何地方,不過脫水脫的非常嚴重,而且整隻貓骨瘦如柴>"<,因此救活機率可能不大。

雖然機率不大,不過還是請醫生盡力救牠。目前是吊點滴住院觀察,當打完半筒大針時(很大一支針筒...),大概是太痛了,幼貓哀號了好陣子orz,保溫袋前後各放一個。

晚上接到電話說幼貓拉肚子了,判斷應該是有鉤蟲,脫水現象也有可能跟鉤蟲有關係,所以晚點會進行除蟲。

今天中午左右又接到電話,幼貓還是有脫水現象,不過似乎比較有神,會看著人了,不過還是沒有脫離危險期。

希望幼貓能平安活下來>_<

治療中的幼貓(手機畫數太低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Cyc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